×

先锋堡垒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先锋堡垒 > 正文

航天学院与航天科技四院四十一所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互补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院所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4月26日上午,航天学院与航天科技四院四十一所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就双方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约仪式在航天科技四院四十一所进行,出席活动有所长王健儒、党委书记杨卫东、副所长任萍、科技处处长张卓勋、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志荣、党群工作处处长樊钰、104室主任颜勇、111室主任白彦军、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陈旭、团委书记白晶晶,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院长助理张虎、青年教师薛瑞、徐朝启、雷金成,团工委书记李昱静、分党委秘书韩阳以及3位专职科研人员和20位研究生参加活动。会议由航天科技四院四十一所党委副书记赵本利主持。

李小跃对航天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及学院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李小跃表示,科技领军企业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交大而言,要成为战略科技力量,就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交大与四十一所都以实际行动和贡献展现了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航天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五个一流”为目标,传扬西迁精神,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通过双方的结对共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努力展现更多更大的爱国奋斗新贡献。

杨卫东就党建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四十一所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助力“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面对承研的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及重大飞行实验密集,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紧迫等任务形势,全所党委统一发展思想,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成为“保军强军、创新驱动”充满活力的国际一流航天动力高科技公司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他表示,院所党委共建的形式必定能够在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突破核心技术、打通人才输送通道等方面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航天学院与四十一所就双方需求对接、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了积极交流。张虎表示,希望院所以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等方式推动资源共享、经验共鉴、业务共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任萍表示,双方存在多维度的业务交集的空间,希望双方利用各自平台、人才、装备等资源优势,不断加强双方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

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航天学院博士航空宇航党支部书记周启航与五四青年集体奖团体四十一所111室党支部书记白彦军就就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就。

双方开展人才工作交流,李志荣介绍了所内工作业务方向、晋升渠道、福利待遇以及岗位需求情况。

最后双方签署了《党委“党建共建”结对协议书》。

返程途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硕0093杜振江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使我对中国固体火箭发动机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刻全面地认识。历尽千难成伟业,人间万事出艰辛,老一辈航天人几十年风雨,一步一步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从无到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技术的突破,科技实力走到了世界的前沿。航天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青年学子学习和大力弘扬。”博2015张维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了解到了航天四院的建院及迁徙历程,了解到了固体火箭发动机的制造过程,也了解到了中国航天曾经的千难万险与目前世界前列的辉煌荣耀。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和这些前辈们一样,手持航天利器,身披国家荣耀。我无比期待那天的到来,我要亲手成就我国的航天强国的世界地位。”

未来双方将不断以校企党建共建为引领,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载体,以院所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西迁精神”携手“航天精神”,开启航天建设新征程。

(文/航天学院 王宁杰 图/航天学院 王佳豪)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