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锋堡垒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先锋堡垒 > 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点击量:

为推动支部共建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党政协同、双轮驱动,4月27日上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启动支部共建。实验室处处长朱臻、学科办副主任鲁伟、学科办副主任兼支部书记李英英与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实验室处副处长兼支部书记陈哲主持。

联学共建以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实验室安全体验馆为活动首环节。大家先后参观了体验馆内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展厅、实验室基础安全体验区、消防逃生演练区、事故现场模拟展示区、化学实验室安全体验区、生物医学安全体验区、机械动力安全体验区、电与辐射安全体验区、实验室安全我来查互动区、互动答题体验区等10个区域模块,直观体验了危险发生的过程和造成的后果,更深刻地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是学校事业的大厦之基,更深刻地体会到实验室安全全员联动的重要性。

集体学习环节,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同时以教育部公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校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信心。

在业务交流环节,鲁伟同志详细解读了我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思路与举措,朱臻同志介绍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两项学习内容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学校立足当下,布局未来,交叉催化的整体规划,进一步明晰了如何结合实际公共平台建设,紧密围绕“四大”任务创新具体工作路径。

最后,陈哲同志提出倡议,每一位党员应结合国内外实际事例和党史学习,深入思考作为党员该怎样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党性,该怎样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要学习并传承西迁精神,做新时代的西迁人,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交大事业发展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党员同志们特别是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实验室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