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锋堡垒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先锋堡垒 > 正文

【结对共建】“喜迎二十大,踔厉笃行新征程”四校联合党日活动举办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点击量:

10月9日,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校联合线上开展以“喜迎二十大,踔厉笃行新征程”为主题的高校学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共同分享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共同描绘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四校超过200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硕1217和1218党支部、硕1223和1224党支部、硕1234党支部、硕2226和2227党支部、硕2231党支部、硕2241党支部、硕2247和2248党支部、硕2260和2261党支部线上参会。南京大学2021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陈子璇主持会议。

陈子璇提到,本次多校联合党日活动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举办的。过去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扶贫、经济、科学技术方面取得重大成就。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但越接近目标,我们越不能懈怠。亿万人民团结一心,踔厉奋进,必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光辉的篇章。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22级未名(创新)四苑硕士生党支部代表严彦东作《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主题演讲,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文人志士们诚挚的爱国之心以及高昂的革命热忱,重温历史汲取力量。通过回顾陈独秀先生、李大钊先生在新文化运动中的主要事迹,同学们对新文化运动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我们应焕发强大生机,走在时代前列,肩负属于我们这一辈青年的时代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与党和国家一同努力奋斗。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梦凡作《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武汉足迹》的主题汇报,为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的关注点,引导大家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武汉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考察武汉,关注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绘制蓝图、对基层治理高度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情”系科技、“情”系发展、“情”系人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武汉足迹,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怀备至。生逢盛世,同学们应当风雨无阻、一往无前,为前进之路注入无限的青春活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南京大学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张睦婕同学张睦婕同学分别介绍了风驰电掣的“火凤凰”——自行车运动员钟天使,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的干部——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翔,为一线希望付出百分努力的医生——丁仁彧三名不同行业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他们立足自己的岗位,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他们讲忠诚、守信念、明事理、做贡献,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模范榜样。张睦婕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实践过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价值。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S1234党支部代表刘宇同学以“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进行汇报,介绍了自己参加“三新班”培训的经历以及党团班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同学需要、如何增强党团班团结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出看法。“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要满怀赤诚之心,永葆青春活力!”在分享的最后刘宇同学这样说道。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S2247党支部代表赵盛伟同学以“以英雄为镜,向榜样学习”为主题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他在参与2022年抗击疫情的工作过程中所了解到的党员先锋们的先进事迹。赵盛伟同学认为,党员模范们在抗疫过程中展现的冲锋陷阵、勇于牺牲的精神,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优秀榜样学习,以英雄为范,以使命为纲,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四所高校的汇报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作为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植根人民群众,竭诚工作、砥砺奉献,以更加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与学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冲锋向前。新时代新青年应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电信学部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