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锋堡垒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先锋堡垒 > 正文

【结对共建】口腔医院党委持续推进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党支部之间团结互助,2022年5月以来,口腔医院党委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党的理论学习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医院事业持续稳健发展注入活力。

党建业务深融合,同频共振促发展

5月,第二(党务)党支部与第十九(第二门诊)党支部在沣东口腔专科门诊部举行共建活动。座谈会上,双方就“三会一课”开展、新闻宣传、党员教育管理、支部建设、文化建设、口腔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座谈会后,第二(党务)党支部雷爱盈同志向门诊部医护人员作题为《口腔医疗纠纷案例分析》的报告,通过分析讨论医疗纠纷案例,突出说明医患沟通、规范病历书写的重要性,并就防范纠纷、患者投诉等提出应对措施,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同时,双方与和平小学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定期举办科普宣讲、口腔健康筛查活动,提升预防保健意识,进一步发挥沣东专科门诊部地缘优势,不断满足社区群众口腔建康需求。

9月20日“全国爱牙日”当天,第二(党务)党支部协助第十九(第二门诊)党支部开展爱牙日主题宣教活动,为小学生科普口腔健康知识。此外,第一(行政)党支部联合第十八(第一门诊)党支部举行“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义诊活动,前往交大三村为广大教职工和社区群众进行义诊,并赠送口腔保健用品和科普宣传册。对于行动不便的西迁老教授,开展送医上门义诊服务,针对口腔问题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充分发挥口腔家庭医生的作用,把口腔医疗服务阵地建到病患家门口。

相互学习促党建,开展交流同提升

6月,第一(行政)党支部与第三(资源管理)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研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晓迪以“百年大党理论溯源——《共产党宣言》导读”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及其中蕴含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

9月,第八(牙颌颜面发育管理)党支部与第二十(第三门诊)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一同前往赴交大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并开展组织生活,活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馆员杨澜涛讲授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支部党员从丰富的历史资料中进一步了解到交大西迁的历史背景和西迁精神的伟大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激发奋斗奉献的动力。

口腔医院党委将组织各支部持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科研、教学、医疗等工作相融合。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集思广益,出谋划策,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行政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口腔医疗服务水平和科研综合实力,达到共同提升、双向互促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先锋作用,塑造口腔医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优势。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口腔医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