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聚交

首页 > 学习聚交 > 正文

【聚焦创新港】学校专题推进文科学院创新港内涵建设

日期:2018年05月11日        点击量:

5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文科学院创新港内涵建设推进会,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实验室处、财务处、创新港办公室、宣传部、社科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席光副校长主持会议。

社科处首先传达了第三次创新港内涵建设汇报会精神、张迈曾书记对“文科研究院设置要创新交叉、五大任务方案要具体,有指标、有措施”以及对各学院方案的有关指示,并再次共同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基层科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

与会各文科学院负责人围绕创新港体制机制建设新模式、研究院学科交叉新进展、“五大任务”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并交流讨论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资产处、财务处、创新港办公室和宣传部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关于创新港内涵建设的最新进展和要求。

席光副校长指出,内涵建设一定要回归到建设创新港的本源,要与学科发展、科研发展紧密结合,与未来提升紧密结合,通过搬迁实现流程再造。他要求各院创新港内涵建设的方案应坚持高起点、新格局,充分思考如何用动力学机制指导内涵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强调,创新港的整体规划和院所设计要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明确创新港内涵建设是为各学院的中心工作而建、为大平台大项目大智库服务、为学科新的增长点服务、为引进人才和团队服务、为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服务,要以创新交叉的思维布局学科发展新方向,以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为目标做好创新港内涵建设方案,要全面梳理各方面困难与问题,早做搬迁计划。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作者:社科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