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聚交

首页 > 学习聚交 > 正文

【聚焦创新港】网信中心召开创新港数据中心建设需求方案论证会

日期:2018年08月14日        点击量:

8月10日下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据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与需求方案报告会在主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网信中心主任锁志海主持,来自陕西省通信规划设计研究院、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通服智慧园区研究院、西安交大电信学院等国内数据机房建设方面知名专家联合组成的专家组,共同对此次方案进行需求论证。专家组组长由陕西省通信规划设计研究院网络分院院长李艳艳担任。网信中心、电信学院相关人员共同参会。

网信中心副主任李国栋首先从落实经费进展、建设模式规划、用房情况描述三方面对现阶段机房建设进展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并从数据中心建设要求、整体布局、装饰装修要素、多系统设计要点、预期达成目标五大方面对数据中心需求方案设计情况进行介绍。

专家组通过查阅相关报告材料,并进行质询、讨论,认为创新港数据中心机房建设需求方案遵循“科学、先进、可靠、节约”的原则,按照国家标准对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科研对数据中心机房的需求进行分析,完成了创新港数据中心机房建设规划,方案合理。专家一致认为:鉴于该建设项目周期紧张,网信中心下一阶段需尽快启动建设招标等流程予以实施建设。

最后,网信中心主任锁志海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切实、可用。中心将认真听取并积极融入后期建设中,抓紧时间完善方案细节并尽快启动建设招标等流程予以实施建设。网络信息中心将贴合创新港现有基础条件,坚持建设安全、节能、环保、可扩展性的新型数据中心,为创新港信息化、智能化提供强有力的基础环境保障,力争将创新港数据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高校数据中心的示范样板。

作者:网络中心 毛琦 柴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