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聚交

首页 > 学习聚交 > 正文

【聚焦创新港】研究生院召开创新港研究生搬迁及综合管理工作方案研讨会

日期:2018年08月14日        点击量:

8月13日上午,研究生院在主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创新港研究生搬迁及综合管理工作方案研讨会。党校办、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处、就创中心、校团委、保卫处、创新港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心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代表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主持。

研工部李秀兵部长结合学校对创新港建设的整体规划思路和要求,从研究生搬迁前置条件与具体方案、创新港研究生管理新模式、相关保障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创新港研究生搬迁及综合管理工作方案。本着为学科和学生服务的宗旨,提出“管理跟着研究生走、研究生跟着导师走、导师跟着研究所走、研究所跟着研究院走”的研究生搬迁工作思路,对多种搬迁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针对现有研究生综合管理存在的问题,确定了“问题导向、创新机制、厘清职责、高效一流”的研究生综合管理工作思路,通过设立研究生分院,重构研究生管理组织架构,落实管理责任,激发导师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思政、党建、资助、人事档案、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加大研究生综合管理统筹力度,旨在利用创新港建设契机,优化研究生管理,推进研究生综合管理模式创新。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搬迁方案及管理方案展开讨论,从各自分管的业务层面对方案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吴宏春常务副院长表示,研究生院将充分听取和吸收与会代表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强化“一盘棋”的思想,做好创新港研究生搬迁和综合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程,确保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取得实效。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