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聚交

首页 > 学习聚交 > 正文

人文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三进创新港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点击量:

创新港是西安交通大学的新发展、新希望,是科技创新的高地、尖端人才培养高地,对于交大人建设西部、服务国家、走向世界有着重大意义。人文学院硕7094、7095党支部密切关注创新港建设与发展,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分别于2018年5月、2019年3月、4月前后三次进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调研,并利用支部成员专业优势和特色资源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鼓励交大学子以饱满的热情进驻新校区。

一进创新港:明确新蓝图

2018年5月28日,硕7094、7095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学校“见证交大新发展,爱党爱国好青年” 的号召,热情参与到学院党委组织的参观创新港的活动中去。在参观创新港展馆的过程中,了解到创新港的交通、配套和布局,支部同志们无不称赞创新港理念先进、规划长远,在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一定大有所为。随后大家进入学生宿舍样板间参观,为新校区提供的独立居住空间和优良卫浴条件而兴奋不已,并积极利用社交媒体进行传播,激发了广大同学们对于创新港的信心与憧憬。

创新港从一片荒原到高楼林立,全社会为交大速度所震惊;新校区从毛坯房到先进科研平台,还需要交大人继续开拓和奋进。白琳同志说道:“非常荣幸能亲历交大的第二次西迁,参与新校区的建设与筹备,眼看着渭水河畔规模宏大的创新港拔地而起,畅想后辈们在这片热土上科研、生活,我相信交大这颗西迁的大树终将扎根西部、茁壮成长、硕果满枝、荫蔽四方。”

二进创新港:调研新动向

早在2018年11月的党组织生活会议上,硕7094、7095党支部成员就创新港建设相关问题开展热烈讨论,围绕大家普遍关注的科研条件、衣食住行等话题畅谈意见和建议,会后支委经过其他形式的调查和访谈,发现问题主要聚焦在以下方面:建筑设计如何体现人文关怀、学生出行如何改善交通条件、图书馆实验室建设怎样推进、博士及教职工生活有无保障、食堂超市健身等后勤保障何时就位等。

 

2019年3月21日,支部宣传委员张敏及文艺骨干张嘉瑞跟随“明德新声”新媒体团队再次进入创新港,针对支部同志和周边同学反映的问题进行调研,尤其关注社会科学研究院以及学生宿舍的建设情况,积极回应了同学们关于教学板块设计、建筑材料、生活配套及交通条件等各类问题。利用各自媒体资源宣传创新港设施先进、条件完备、平台广阔的特点,作品图文并茂、形式新颖,更推出独家实拍视频,以第一视角带领大家充分认识了新校区概貌,在全校范围内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三进创新港:种下新希望

又是一年芳草绿,最是一年春好时。4月3日下午,人文学院硕7094、7095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带领下,联合其他教工和学生支部前往创新港开展植树活动,在交大123周年校庆之际,共同为新校区种下一片生机和希望。植树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合作分工,扛起锄头、扶直树苗、挥锹培土、浇水灌注……热情洋溢地栽种着一棵棵樱花树苗,以此表达对母校以及对后辈学子深深的祝福。

支部书记王美霞同学谈到,大家一直盼望着到创新港建设新家园,这次师生党支部联合,共同参与到学院组织的创新港植树活动中,促进了支部成员与学院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提高了学院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在广大师生群体内建立了对入驻新校区的期待与向往。马舒宇同学表示,此次植树活动让大家了解了创新港的整体定位、筹建进展和未来规划,希望创新港能实现与社会更深入的融合,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蓄力。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