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聚交

首页 > 学习聚交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入驻创新港 奔向新征程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点击量:

近日,法学院法硕7155党支部与硕2018级党支部就入驻创新港工作召开组织生活会,与会成员就搬迁创新港相关问题展开热议。

硕2018级支部书记谢雨蓉结合近期两次前往创新港参观、植树的情况,总结汇报了创新港目前的建设进程。她提到,现在距入驻创新港只有“最后一公里”,创新港建设的每一步也自然成为大家关注和关心的焦点,我们要以西迁精神激励自己,怀抱决心和热情,打通入港“最后一公里”。

法硕7155支部书记白皓元在会议上提出,作为交大学子要全力以赴完成学校交给大家的每一项任务。只要学校有需要,不论是今天还是将来毕业,都要义不容辞地支持进驻创新港的每一项工作,为创新港的建设和发展助力。

与会党员就如何打通入港“最后一公里”展开了讨论。刘玉莲同志谈到,“创新港既是西部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也是一种全新的大学形态。我们应该具有家国情怀和大局意识,站在西部发展和学校建设的层面来看待这次搬迁。万事开头难,初期肯定会遇到困难,但我们一定要克服重重困难,积极进取,响应学校的号召,为创新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黄舜禹同志表示,“交大刚刚度过了自己123岁生日,面临学校的“二次西迁”,我们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配合学校安排的同时,也应积极自觉地为创新港的发展出谋划策。作为第一代搬入创新港的交大人,这将成为我们宝贵的记忆,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向创新港进军”。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珍惜历史机遇,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为入驻创新港贡献力量,在这个春天一起种下希望与未来的种子。

最后,谢雨蓉同志向大家宣读了由法学院研究生会起草的“入驻创新港,奔向新征程”倡议书。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入驻创新港 奔向新征程

——法学院研究生会关于全力支持创新港搬迁的倡议书


致法学院全体师生:

西安交通大学已走过了艰苦创业、持续发展、不断成长壮大的123年光辉历程,学校即将搬迁至创新港,开启崭新的篇章。在此,向法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西安交大与西咸新区联建,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及地方发展的国家重点项目,总面积5000余亩,分为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四大板块,建设理、工、医、社科四大方向25个研究院。创新港南侧布局7平方公里产业承接区,充分承接西安交大科研成果。西部科技创新港是一个全新的大学形态,是一个聚集高素质人才的学镇。

在此,倡议法学院全体师生能够以更加激动的心情和饱满的热情来迎接学校即将搬迁的重大喜事,并积极配合搬迁的相关事宜,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携手发展,共创未来。在具体的搬迁工作中,全院师生要目标一致、齐心协力、集聚力量,克服困难,珍惜条件。创新港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也是西迁精神的重要实践,作为交大人,我们为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让我们将希望转变成动力,将理想绘制成蓝图,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勇担新使命,满腔热血奔向创业新征程,充分发扬西迁精神,在新高地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4月


作者:法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