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聚交

首页 > 学习聚交 > 正文

公管学院研究生:奋进创新港,熔铸西迁魂

日期:2019年05月04日        点击量:

近期,公管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为研究生进驻创新港做好准备和动员工作,为顺利搬迁入驻创新港汇聚力量。

4月10日,为响应学校向创新港进军号召,公管学院师生共赴创新港,带着春日激情播种新绿,扮靓创新港。十年树木,木渐成林,一棵棵充满生机的苗木顿时为创新港增添了勃勃生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蓝天与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和美丽。师生们种下一棵树苗,播种一份春天的希望,共同为建设创新港贡献力量。

4月24日,公管学院卫管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公管学院分党委书记薛宇红、分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列席会议。会议由卫管所支部副书记章健主持。

支部书记周忠良围绕“打通入驻创新港最后一公里”提出了入驻创新港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以及相应的建议,表达了推进学科发展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的决心。

支部成员就“打通入驻创新港最后一公里”进行了专题讨论。闫菊娥、杨晓伟畅谈教学、科研心得,在科学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方面提出建议。巩少青表示,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创新港进驻的先锋队,全力以赴完成搬迁工作。萧笑、范小静表示,入驻创新港可以实现在创新港开放共享的平台上汇聚全球英才,真正建设无边界的“智慧小镇”。高建民表示,创新港是发展西安交大卫生管理学科的一个重要契机,要积极进行人才队伍建设,用成本效益的方法来优化资源配置,为学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他还指出了当前本学科教师队伍存在着体量小、结构不合理等急需解决的问题。其他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对未来入驻创新港充满信心和期待,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密切关注创新港建设与发展,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支持创新港建设。

薛宇红肯定了卫管所师生联合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要把融洽的科研文化传承下去,要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勇担新使命,弘扬交大西迁精神的优良作风,积极做好学院、系所的搬迁工作。

颜虹副校长指出,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建设是促进师生关系、带动学科发展的关键环节。卫管所要承续传统,瞄准前沿,进一步推动师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努力提高在健康政策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形成面向中国和全球未来发展的卫生政策智库,成为“一带一路开放窗口”的成功实践。此外,他表示创新港是科技创新的高地、尖端人才培养高地,是西安交通大学发展至关重要的历史机遇,对交大人建设西部、服务国家、走向世界有着重大意义,大家“应该都去,应该早去”。

4月24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并践行西迁精神及创新港建设,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重温交大的发展历史和催人奋进的西迁故事。随后支部书记黎洁为支部党员带来了一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党课,课程内容结合了人口所未来发展方向及目标,并强调支部党员同志应该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立足学校、学院长远规划,结合自身发展,为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作者:公管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