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聚交

首页 > 学习聚交 > 正文

电气学院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推进平台建设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点击量:

3月25日,为持续加快推进电气学院创新港平台建设落实落地,校党委常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带队,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召开“国网陕西电科院—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能源互联网实验平台”建设2020年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利、副总工程师吴经锋,电网中心主任温智平出席会议。西安交大电气学院、电信学部、规建中心、网信中心相关负责人,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科技部、电网中心、信息中心、电源中心、环保中心、计量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平台”是电气学院积极落实国家产教结合战略,切实将国网与交大的战略合作落到实处的重要平台,是集创新港物理空间建设及内涵建设为一体的创新型项目。电气学院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积极谋划和部署,多轮反复协调和磋商,平台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多个项目已开展实施,部分也已取得喜人成效。双方乘势而行,加快脚步,在平台建设2020年第三次工作推进会上,全面分析总结了前期工作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认真研究并讨论了平台建设中系统集成等共性问题和各项目中产生的具体问题。双方点点对接,分组讨论,集中复议,形成了平台建设问题的系列解决方案,拟定了较为具体的下一步实施计划。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别朝红强调,创新港平台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时刻不能松懈。当前,学校内部已进一步加强协调与沟通,多部门联合推进,外部又有像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电科院等这样密切的合作伙伴的全力支持,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创新港建设好,并致力于未来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相关平台的作用。

王永利表示,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也坚决支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他表示,电科院后期将继续全力配合并积极推动创新港平台建设,并希望借此机会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深入合作。他期待以创新港平台建设为契机,聚焦双方未来的发展,切实把平台建设好,使用好。

(电气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