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聚交

首页 > 学习聚交 > 正文

新媒体学院现场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

日期:2020年04月06日        点击量:

沣西洒雨露,会人天地春。为加快创新港平台建设,确保9月创新港集中亮相的工作进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积极克服各项困难,全院上下多线并举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在研究院建设、跨学科平台“新媒体智慧学习工场”建设、校企合作等多个层面取得了进展。

研究院建设争分夺秒

早在学校安排行政人员复工之前一周,新媒体学院院办的几位老师已回到学校开展工作。办公室主任范晓莹积极协调施工单位,提供施工保障,争分夺秒,把因为疫情耽误的装修进度抢回来。

截至4月1日,宣传墙等外部装修部分和学院各办公室、会议室、研究生工作室等内部办公学习区域的内部装修都完成并投入使用。工位座椅和其它所需的工作学习硬件,如电脑、打印机等,也都安放到位,办公区域除甲醛工作已完成,各场地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新媒体研究院实景

“新媒体智慧学习工场”加快施工进度

为了不影响进度,“新媒体智慧学习工场”在疫情期间的建设也没有松懈,无法进场施工就积极开展虚拟场景素材的设计工作,包括完成施工效果图、装修方案,完成新媒体体验模块的线上视频资源的文案策划。3月22日,在完成各项审批手续之后,合作方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有限公司施工人员立即入驻创新港,进行实地测量、设计,开始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入驻场地抢赶因疫情耽误的工作进度。

4月2日,孙鹤立副院长带队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有限公司在创新港进行实地勘看,根据场地现状,进一步确认“新媒体智慧学习工场”的施工方案,双方就二次装修的最终图纸进行了反复商榷,为“新媒体智慧学习工场”的顺利施工保驾护航。孙鹤立副院长再次叮嘱施工方,要倒排工期,确保在承诺时间之前完成装修任务。

新媒体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勘看

校企共建“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推进内涵建设

4月2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党委宣传部(外联部)品牌处处长王朝锋一行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部创新港“新媒体智慧学习工场”建设进度,并与孙鹤立副院长、蒙胜军副教授等就双方共建“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内涵建设、深度合作及2020年年度工作计划等相关事宜进行讨论磋商。

“西安交大—国家电网”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简称“品牌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6月,由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联合共建。

新媒体学院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进行磋商

目前,品牌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愈发成熟,相关成果不断推出。2020年双方将围绕国有企业品牌管理大数据、国有企业“十四五”规划建设等相关课题进行深度合作,继续朝“科技与文化交融的软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稳步推进。

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热切关注创新港平台建设的推进工作,要求相关项目负责人克服重重困难,按时按规,保质保量地完成创新港相关建设工作;为9月创新港平台全面对外展示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在创新港平台建设的历史契机下,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全体师生都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扬帆起航,迎难而上,抓住机遇,快速提升学科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仅要讲好学院自身发展的品牌故事,更要讲好新时代的西交精神,推动创新港平台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与学校共同成长,期遇未来。

(新媒体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