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聚交

首页 > 学习聚交 > 正文

医学部召开创新港医学板块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0年04月04日        点击量:

4月2日上午,创新港医学板块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创新港21号楼召开。副校长颜虹主持会议,校长助理吕毅,医学部部领导,7个学院及医学部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毅,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副主任贺浪冲分别通报并分享了深入8院系开展调研和督导的情况及体会。颜虹对各院系前期工作的进度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各院系要积极发挥主动性,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有效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确保完成2020年申报目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思考、认真扎实,加速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按期完成。

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法医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院搬迁入驻创新港师生人员安排、仪器设备种类及数量、搬迁具体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大家就搬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

颜虹指出,各学院已经制定了详实可行的搬迁计划,接下来要认真扎实做好工作落实,努力克服困难,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4月30日、6月30日、8月底的时间节点完成创新港搬迁入驻任务,认真做好6月底学校创新港专项检查准备工作。他强调,医学部将积极筹集资金、调动资源,继续抓紧实验和办公所需设备采购,保障教师及学生的办公、科研学习条件,创新港建设工作已到了刻不容缓、争分夺秒的阶段,希望各单位积极统筹、科学规划,加快推进工作进展,要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做好创新港平台建设。

颜虹强调,今年6月底,创新港科研平台将实现全方位开放,各学院要提前着手策划9月份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目前,医学部已策划举办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与传染病防治高峰论坛、肥胖与“一带一路”全球健康会议、医学+人工智能前沿学术会议等活动。各学院要以“内容实、规格高”的办会目标,积极主动作为,把握机遇,协同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力争邀请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合作省市及企业等单位领导出席相关活动,确保活动开出特色、开出实效。

会前,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21号楼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总体面积2000平方米,有研究及管理人员100余人,主要承担创新药物开发的关键技术,开展药物先导物发现评价、血管新药开发、筛选分析仪器研发及人才培养等工作,致力于面向制药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合作和技术转化,力争成为国家和区域重要的心血管药物研发基地。该中心预计6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医学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