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6年04月15日        点击量: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3月2日,西安交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双代会”工作布置会在科学馆207召开,传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即将召开的“双代会”重点工作。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工会主席朱正威等出席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两学一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指出,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切实增强全校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纪律约束、加强榜样引导、加强责任考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激发干劲,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按照中央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张定红常委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详细实施方案。她提到,学习过程中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党务干部培训,树立先进典型,领导干部要作表率。

“双代会”:抢占制高点、争创“双一流”的动员大会

    西安交大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将于今年3月18日召开。本次“双代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与发展,组织动员全校教职工抢占制高点、争创世界一流大学,为制定和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共同奋斗;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改革与创新;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进一步提高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水平,团结全校教职工凝心聚气、献计献策、勤奋工作、建功立业。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说,此次“双代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方针和政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十三五”发展的关键会议,也是组织全校教职工抢占制高点、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动大会。

    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部署,朱正威主席对“双代会”的筹备情况及主要进展进行了通报,对大会代表及组成结构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潮涌催人进,风好正扬帆。他要求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借助此次“双代会”的契机,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迈曾:最大化释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

    会议最后,张迈曾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首先,传达不衰减。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好、落实好会议内容。其次,组织不松懈。舟至中流,击楫勇进。面对阻力,要不断学习、坚持不懈,深入挖掘基层的力量。第三,活动不虚空。不过多占用同志们的时间,将党的活动与业务活动相结合,将群众所关心的事情纳入到讨论之中,不搞形式主义和文牍主义。第四,效果不平淡。要针对具体情况解决问题,坚持党的理想与信念,忠诚于事业、组织与本职岗位。张迈曾书记希望,各单位在组织活动的同时,针对党组织、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最大化释放党员、党组织的活力,在活动推进的过程中注重挖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及“双代会”为契机,加快学校发展的步伐。

    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纪委、宣传部、党校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工委、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各书院院务主任、副主任等。

作者: 牧南 迟凯文
摄影: 王毓安
编辑: 星 火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