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常委进支部】校党委常委赵军武参加能动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点击量:

10月31日晚上7时,能动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在北二楼1410会议室召开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赵军武参加会议,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同志、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刘萍萍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刘萍萍同志汇报了支部的党员情况及在制度建设、推进“两学一做”方面所做的工作,分析支部及系所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支部副书记李珊珊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支部委员徐浩同志就环境工程系“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向与会领导及支部成员做详细汇报。

支部成员就十九大报告精神、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等议题,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对环境工程学科的定位与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如何在创新港建设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等问题进行自由发言与讨论。王云海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们需要认真思考自己能够为“生态中国”做些什么贡献?梁继东副教授认为十九大报告凸显一个“新”字;对科研工作者而言,则要“创新”,要以创新的意识去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学科带头人延卫教授在发言中列举了环境系的优势与特点,汇报了今年学科工作的两个重头戏(入选一流专业项目及博士点申报)的进展情况,提出未来学科需要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团队协作、课程与教材建设及教师学生工程实践水平提高等方面需要进一步下大力气,也呼吁学校、学院对环境工程学科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

赵军武常委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和讨论之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他表示,学完十九大报告,很兴奋很激动,回想自身的经历,越发感觉到国家的强盛与繁荣,也越发感觉到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他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学校的发展情况,通报了国家科技奖项及大科学装置等事项。他指出,正是由于学校的发展思路符合国家的战略布局,使得学校获得了一个内外环境非常好的发展关键期。他表示,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做了很多事情,对自身定位准确、党政班子团结、支部有朝气、充满正能量,最近几年发展速度较快。最后,赵常委对环境工程学科提出几点要求与期望:第一、环境工程学科虽然成立晚,但是定位要高,要脚踏实地的干,要敢为人先;第二,学科要有计划、有组织的干事情,要与学校、学院的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第三、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作者:能动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