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内宣讲团开展首场专题党课

日期:2016年04月17日        点击量:

  

    4月1日下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内宣讲团开展了首场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建兵副教授担任主讲教师,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展开讲授。此次专题党课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鹏主持,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学习。

    陈建兵老师首先详细阐述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从历史的角度对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的演进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党的政治纪律相关要求进行了解释,并指出党的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的纪律,是党全部纪律的基础,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针对为什么要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陈建兵老师从共产主义的重要著述和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革命实践历程的角度,为在座的师生党员展示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处理党内矛盾、发挥组织作用、纯洁党性意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结合国情、社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重点介绍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复兴中国梦、政治多极化、后危机时代的世界经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全面依法治国、体制机制改革的内在联系。

    接下来,“两学一做”校内宣讲团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起点,陆续深入基层支部为广大教工和学生上党课。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