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书院干部任命大会暨学工干部谈话会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点击量:

12月1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书院干部任命大会暨学工干部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副校长郑庆华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学工部、书院、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周远主持。

党委组织部柴渭部长首先宣读了干部任命文件,并通报了此次14位干部的任命情况。

郑庆华在发言中表示,向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就如何忠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及学工系统如何做好“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等两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工作中要两手抓,一要抓基础,营造教书育人的氛围;二要抓亮点,树立服务国家的理想信念。他希望能够依托即将建成的学生工作大数据平台开发帮助各部门做到精准服务,围绕本科生院建设的重点工作促进双院制育人融合发展。他要求学工系统全体人员,要实事求是搞创新、实事求是搞改革,内树正气,外树形象,把个人担当跟学校使命相结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张王民代表新任书院干部表态。两位同志分别从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对学生工作开展的思路进行谋划。表示将不断虚心学习,寻求发展,不辜负学校及领导的重托,将争取用扎实的工作、大踏步的发展,回馈组织的信任与厚爱。

学工部部长周远表示,学工系统各位同志将尽心竭力,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按照学校党委布置,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真正的丰富交大学生工作内涵,将学生工作方方面面抓实抓细落到实处。学工部将与全体学工系统同志一起“定规矩”“解难题”“促发展”,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瞄准全国高校优秀做法,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以面向学生真实需求为导向,以帮助学生成长为乐,以助力学生成才为荣,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夺取新常态下学生工作的新成果,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学工系统最大的努力。

王小力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干部任命是校党委从学校加强学生工作全局方面的综合考虑和慎重决定,充分体现了组织对这些同志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他叮嘱即将履新的干部要牢记组织的信任。针对本领不足,能力恐慌等问题,他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学习,认真对标十九大精神,加强八项本领把工作做好;二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在看到进步的同时更要看到差距;三是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系统开展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王小力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认真总结书院走过的十二年历程,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经验;二是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工作、作风、纪律各方面做好表率;三是学工系统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研究新模式、创新新方法、出台新制度、构建新机制、做出新成绩;四是每位学工系统同志都要讲好西迁精神,讲好交大历史,讲好办学定位。要拿出具体办法、措施让“四个自信”在学生心中扎根发芽,让“四面旗帜”在学生工作中生根开花。他表示,希望学工系统全体干部能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学生工作真正做好、落实,使学生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迈曾在总结讲话中,围绕思想文化建设,从抓好落实、及时行动、认识差距几方面与全体学工系统同志展开了一次谈心。他指出,学工系统干部是西安交通大学干部队伍建设非常重要的来源,学校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学工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办一流大学,学工干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学生工作者要投入和钻研大学思想文化建设,这项工作不仅具有引领作用而且标志着我校文化建设的标高以及方向。为做好该项工作,张迈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珍惜组织信任,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坚守岗位要求,在有限时间内创造出精彩的岗位业绩。同时还要注意做好顶层设计,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争取多重效应;二是要注重思想建设,创造奋进有为的工作氛围。要特别重视思想文化的内涵建设,统筹考虑思想文化建设与其他文化建设、具体文化活动以及与意识形态建设工作的结合;三是要努力创造,深入挖掘富有学校、学院、书院特色的文化内涵,继续坚定推进和探索完善双院制工作模式;四是要重视制度建设、创造合力资源,完善双院制建设。张迈曾在讲话中详细解读了“三个工程”“四面旗帜”的内涵,以及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使学工同志们受益匪浅。最后,他勉励大家,有计划并长期坚持学习,不要虚度时光,要对得起校党委和师生的期待,在工作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党委将始终坚决支持大家的工作,永远做学工系统干部的坚强后盾。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