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2018届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点击量:

6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2018届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在就创中心一楼大厅举行。王树国校长、郑庆华副校长,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团委、选培办及各学院、书院负责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事教育部副部长史智德,陕西省委组织部青干处副处长苑景,2017届陕西选调生陈林、张汉帧,2018届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主持。

郑旭红主任对各位领导和毕业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恭喜同学们顺利走向工作岗位,并介绍了学校2018届毕业生基层就业总体情况。

史智德副部长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本次座谈会,向奔赴国家基层重点单位就业的同学表示由衷的敬意,向投身中物院、投身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西安交大与中物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实践等方面有非常良好的合作,以江松院士为代表的270余名交大校友为国防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祖国终将选择那些报效祖国的人,时代赋予重托,奋斗铸就辉煌,祝愿同学们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也欢迎更多交大学子加入中物院。

2017届陕西选调生代表、能动学院博士生陈林和张汉桢交流了基层工作体会。现挂任商洛市山阳县副县长的陈林说,把个人理想与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相结合,这样的理想才是有生命力的,才是真正能够实现的,扎根基层做西迁精神的时代传人,方能不辜负母校培养,不辜负组织重托。现挂任延安市吴起县副县长的张汉桢勉励毕业生们不断从长征精神、西迁精神和梁家河岁月中汲取力量,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环保攻坚战等具体工作中建功立业,共同做新时代的勇敢追梦人。

9名毕业生代表交流了就业选择与人生理想。

金禾经济中心朱佳鸿入选陕西选调生,他表示将传承西迁精神,贡献绵薄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经金学院李明作为宁夏选调生,他说奋斗的青春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到基层一定会牢记责任,努力奋斗,展现交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医学部黄园将牢记交大校训、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将自己想要成为白衣天使的理想与基层建设相结合,为基层发展贡献力量。机械学院周伟蒙作为选调生即将赴广西开展工作,他表示必以大局为先、脚踏实地、做出成绩,不负学校培养、不负老师期望。

金禾经济中心司默涵入选中央选调生,他将不忘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初心,立志投身祖国建设,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能动学院彭小娜即将赴中物院实现为国家建设奉献自我的理想,带着母校西迁精神走进国家核武器事业,“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人文学院李亚楠分享了他赴新疆调研的社会实践经历,并毅然选择新疆实现人生价值,通过实际行动让交大身影在边疆散发光彩。彭康书院段明君把爱国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即将奔赴西藏阿里为基层建设贡献力量,他表示将竭尽所能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地区发展做贡献。

机械学院谢思莹选择去艰苦边远地区为祖国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她表示将不辱使命,用青春和热血守护国家和人民的幸福。

王树国校长、史智德副部长为2018届签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王树国校长、苑景副处长为2018届陕西省选调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王树国校长、郑庆华副校长为2018届宁夏选调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王树国校长、郑庆华副校长为2018届签约重点单位、偏远地区选调生/公务员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王树国校长、郑庆华副校长为2018届国防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王树国校长听取了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后深受感动,他非常欣慰交大学子主动选择投身基层报效国家,按人生价值去选择未来的方向,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他说马克思、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同志不拘泥于物质享受,坚持投身对社会有价值的伟业,他们的价值观符合社会之需求,符合人类未来发展之规律。人的一生没有不经历磨难的,尽管扣好了第一粒纽扣,但是走向工作岗位还会遇到若干困难,一定要不忘初心,在一生中留下一点火花,为社会带来一点光明。人生中有很多不可预见之处,关键在于自身是否走好了每一步,不要把未来想的过于浪漫,人的梦想要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才能深刻理解国家和社会。王校长勉励毕业生们,中国正处于一个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所有人都是亲历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母校关注着大家所走的每一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交大学子在世界各地、在祖国各地释放人生价值的光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族复兴的梦想终将实现。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作者:就创中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