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点击量:

7月10日下午,西安交大组织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走进新城剧场,共同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离退休党委、机关党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一同观看。

话剧《共产党宣言》是西安话剧院献礼建党97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作。故事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末,讲述的是广州起义失败后,女共产党员林雨霏负伤后怀揣着如生命一样珍贵的《共产党宣言》,危急关头被进步的女学生邝梅救回家中。就此展开了一段情节曲折,感人肺腑,又充满着正义与邪恶较量的故事。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西安话剧院的演员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舞台剧。他们精湛的演技,触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在革命前途风云变化之际,每个人都面临着理想与信念的抉择,正是因为有了像林雨霏这样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才使得中国革命坚持下来,最终走向胜利。

“为了我们孩子的未来”,这是林雨菲写在《共产党宣言》扉页上的一句话。即使身陷囹圄,林雨菲却坚守信仰,毫不动摇。看着自己的儿子邝为,她用母亲的爱去感化他,教给他真正的救国救民的“良方”——共产主义,使观众们深受感染。林雨菲面对反动派时毫不畏惧,掷地有声,“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亚洲、在中国蔓延开来,向反动势力宣战……”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西安交大二附中教师魏国梁表示,“‘一个人没有信仰,就没有追求、没有道德、没有廉耻,即使拥有一切也会心中空虚;一个国家没有信仰,就没有正义、没有尊严、没有公平,就会乱象丛生’。这句台词铿锵有力,振聋发聩,寓意深刻,耐人寻味。提醒着今天所有的共产党人都应该牢记信仰,牢记自己为之奋斗的理想和誓言。”化工学院催化所王鹭说,“我们要感恩老一代的革命者,让我们过上了如今幸福的生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这份理想信念传承下去”。 “观剧后一直热血沸腾,也深受感染,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以及倾尽全能为交大、为国家奉献自己全部青春甚至生命的信念” “《共产党宣言》是一盏指引中国人民脱离黑暗、走向光明的明灯,是一面指引中国前进方向的旗帜”“为理想而奋斗,为梦想而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理学院张军杰、一附院薛建军、经金学院董志龙等教师也表达了自己观看话剧后激动的心情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意愿。

西安交大高度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注重对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关心和培养,并建立了校领导和分党委委员联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机制,以聚集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服务学校建设,贡献党的事业。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