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共产党员网】西安交大着力建设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日期:2018年07月19日        点击量:

坚持任人唯贤人岗相适,健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制定出台《校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加强选人用人把关,把防止“带病提拔”体现到选任全过程。丰富考察方式,创新“无任用推荐、有任用复核、多形式并行”的工作模式,在不设定具体岗位情况下进行无任用推荐,出现岗位空缺时再对无任用推荐出的人选复核,复核认定后列入考察对象。程序严格透明,注重运用网络平台图解选人用人程序,推行干部任职岗位与履职情况全范围公示,增进群众对选人用人工作的了解。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关键环节监督。严格个人事项报告查核、档案审核等关键环节,对个人事项不如实填报、档案存在造假情况的,立即终止选任。实行干部任前谈话,党委书记、校长与新任干部开展任前谈话270余人次,教育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强化试用期考核,通过日常观察、节点考察、多方听取意见等措施,全方位进行考核。对考核结果不佳的,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及时提醒教育,促其改进提高。突出严管、实管、细管,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对干部出现苗头性问题及失责失职问题,及时提醒、函询、诫勉,仅2017年提醒54人次、函询8人次、诫勉14人次。

坚持事业为上鼓励实干,实现履职全程跟踪。构建干部履职全程跟踪考察机制,防止“一任了之”。学校党委对新任干部1个月、3个月及半年履职情况连续跟踪考察,从“投入性、学习性、指标性、主动性、担责性、合作性、服务性”等7个维度进行评估,以“新形象、新服务、新作为、新贡献”等4个指标进行考核,使选人用人工作形成闭环,凸显干部人事改革活力。树立“拿业绩说话”导向,对干部全面实行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与津贴待遇挂钩,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坚持系统谋划素质培养,补齐能力本领短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出台《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规定》《解决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的若干意见》等,科学组织实施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学校党委从政治站位、政治素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10个方面,对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夯实理想信念教育,开展“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活动,分批组织青年干部、人才数百人赴延安梁家河进行现场教育。从政治素养、国际视野、专业能力等多点着力,分级分类举办专题培训,覆盖干部1700余人次。坚持以干带训,先后选派52名干部参加援疆、援滇、博士服务团等16个类别挂职锻炼,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

报道链接:http://news.12371.cn/2018/07/18/ARTI1531908221025375.shtml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