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保卫部赴福建龙岩看望慰问挂职干部

日期:2018年07月26日        点击量:

2018年4月,根据《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聚焦脱贫攻坚选派干部到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进行挂职锻炼的通知》要求,我校选派保卫处处长李峥嵘同志赴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担任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

为激励挂职干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鼓励他们在挂职岗位安心、安身、安业,7月24日由党委组织部柴渭部长、滕晶副部长,保卫部常涛政委等组成的工作组,赴龙岩市武平县对李峥嵘同志进行看望慰问。

武平县县委书记陈夏生同志热情接待了工作组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陈书记对李峥嵘同志响应中央号召来到武平工作表示敬佩,对工作组千里迢迢来到武平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表示,武平县对挂职扶贫工作非常重视,此次专门向上级争取了这个挂职岗位,希望李峥嵘同志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助力高水平、高质量脱贫工作。柴渭同志介绍了本次挂职干部选派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西安交通大学高度重视选派工作,党委组织部严把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经过严格筛选,决定选派保卫处处长李峥嵘同志进行挂职工作。常涛同志希望县委、县政府支持李峥嵘同志在当地开展工作,关心他的生活,派出单位会全力配合支持县委和峥嵘同志的工作。

 

接下来工作组同武平县政府进行了座谈,武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东阳代表县政府介绍了武平县基本情况,他从人才引进政策、环境资源优势、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李峥嵘同志在会上对挂职三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认为本次挂职机会很幸运、很值得、很难得,到当地后积极主动下基层了解情况,尽快进入角色,通过系统调研开阔了自己工作的思路和眼界。以高考招生宣传、支教服务等为切入点发挥自己的作用。柴渭部长感谢县政府提供契机,让干部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当中。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李峥嵘同志的基本情况,以及西安交大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向滇西、平利、新疆等地选派挂职干部的情况。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自1956年西迁以来,以“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积极参与到国家各项重大工作的推进中去,在扶贫工作中,发挥交大作为高校的“智力”、“科技”和“医疗”优势,为贫困地区提供帮扶。常涛政委在座谈中首先转达了校领导对挂职干部的问候,他表示武平县领导班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站位高、视野广,让我们也深受启发和教育。保卫处作为挂职干部派出单位,一定会做好校地间沟通联络工作,积极为挂职干部排忧解难,做好家庭保障和服务工作,使挂职干部心无旁骛,专心投入工作。

座谈会后,工作组前往武平县云礤村实地参观了当地脱贫致富项目。该村依靠保护利用优质的环境资源,将绿水青山转变成了金山银山,人均年收入达到了2万元,不仅实现了人人脱贫,而且达到了全村致富。

在武平期间,工作组还专程前往武平县十方镇,看望在十方镇中心小学进行暑期支教服务的我校师生,并同他们进行亲切座谈。支教同学畅谈了自己的支教感受,他们感谢当地政府和学校对支教同学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照,并表示通过支教服务使自己近距离接触了当地学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也从一个侧面了解了国情。工作组勉励支教同学,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展现交大学子良好形象,为当地学生树立榜样、 引导他们从小筑梦、逐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