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公布:西安交大3个专业学位进入A类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点击量:

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西安交大参评的五个专业学位全部上榜,获得三个A类和两个B类的好成绩,上榜数量位列全国第九。其中,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进入A档(2%~7%),会计硕士、公共管理硕士2个专业学位进入A-档(7%~15%);临床医学博士与硕士(不含中医)专业学位进入B+档(15%~25%),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进入B档(25%~35%)。

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于2016年在8个专业学位类别开展,全国符合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专业学位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排位前75%的专业类别分为9档公布。本次评估结果对于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进一步推动专业学位内涵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作者:研究生院 徐渭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