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获批国防科工局与教育部共建高校

日期:2018年07月31日        点击量:

日前,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教育部联合发文,确定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十三五”期间新增共建高校。国防科工局和教育部将按照“同等优先、择优扶强”的原则,支持西安交大加强国防特色学科建设、国防科技创新基地和创新团队建设以及军工特色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鼓励和支持高校承担军工科研任务,加强与军工企事业单位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学校军民融合发展。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一直秉承“立足陕西,面向全国,为国防工业领域服务”的理念,按照“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军民融合战略,同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发等企业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国防科技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为我国国防事业的崛起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者:科研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