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俞茂宏教授入选陕西好人榜

日期:2018年09月02日        点击量:

8月31日,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共同发布2018年7—8月“陕西好人”榜,全省43人(组)身边好人榜上有名,他们从不同方面展现了厚德陕西的好人形象,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俞茂宏教授入选敬业奉献好人。

俞茂宏,男,1934年11月生,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他长期从事材料和结构强度与振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原创性地提出了双剪统一强度理论,突破了现有的单一强度理论模式,建立了一个有统一力学模型、统一建模方程、统一表达式而又适用各类材料的统一强度理论,破解了强度理论的世界性难题,使中国人的理论第一次写入基础力学教科书。而今,年近85岁身患眼疾的他,仍在秘书帮助下编著《塑性力学三部曲》和《岩土力学三部曲》的中文版和英文版共计12本书。

文字:新闻中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