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参加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8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18年09月22日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2018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任华向会议报告对口支援工作,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以及各对口支援高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新疆大学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支援高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着眼于高水平育人体系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需要,开展全方位、成系统、“组团式”援建,确保合作协议落地见效。新疆大学要强化主体责任,以“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成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对口支援高校代表就2017-2018学年开展的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张迈曾书记在交流发言中谈到,通过参观自治区维稳中心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受教育,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各族人民在反恐和维稳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不仅为新疆赢得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也为全国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西安交通大学要以此为动力,用更多的力量支援新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支援新疆教育工作和新疆大学的发展。一年来,西安交大按协议要求,认真完成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的工作,强化了领导体制,加强了对口支援办公室的力量,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以及成果应用,专家团队支援、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参与开展了大量工作,并积极参与支援团队工作。下一步将按照新签署的各项协议,履行好工作承诺,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做好新疆大学更大发展的后援团。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代表12所高校与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签署《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总协议》。各支援高校与新疆大学签署了组团式包建协议。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洪军与机械学院、管理学院、对口支援办公室等共同参加了对口支援高校包建新疆大学学院座谈会,具体对接下一步包建工作。

在疆期间,张迈曾书记一行还看望了学校第九批中央国家机关援疆干部人才及挂职干部,并举行了部分校友座谈会,在听取校友发言后,张迈曾书记表示,非常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交大的发展与校友的支持密不可分,是命运的共同体,母校要为校友做好服务,让大家留下情牵梦绕的“乡愁”。

作者:对口支援办公室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