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荣获多项陕西省师德先进表彰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点击量:

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日前公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暨个人的通报》。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被授予“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获评“陕西省师德标兵”,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换琴教授获评“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工作方针,以培养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政策,实行师德“年度评议制”,落实师德考核和师德建设“一票否决制”,将师德考察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内容,从而强化师德建设主体责任。通过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在师生中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师德建设活动,注重树立先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从而引领和带动师德建设工作不断向高水平迈进。在人才培养和塑造过程中,学院始终将“传授学生知识技能、培养科学思维”与“引导教育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融为一体,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科研活动的全过程。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一附属医院师资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师德建设为中心,秉承“以人为本,育人为先”的教育理念,切实落实教师的师德培育,努力打造一支有温度的临床医学骨干教师队伍。以抗战迁陕和西迁精神为楷模蓝本,注重营造以德为先的崇德尚德氛围,教育师生自觉学习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国梦、交大梦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本职工作和事业成长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建立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注重做好教师的入职培训,强化职业操守教育。本着“厚德、博爱、精医、卓越”的精神,引导全院由上到下高度重视教学及教学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加强师资培训和优化教学资源,打造教书育人的终身学习环境,形成了爱岗敬业的医生老师和开拓创新的科研导师辈出的生动局面。

陆卫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三秦学者”,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辩论队教练。主要从事当代中国发展理论与实践、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现代价值等研究领域。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6项。著有《中国文化精神与现代社会》《毛泽东与中国传统智慧》等8部著作。发表较高层次学术论文120多篇。先后获得教育部、省教委、学校各种科研成果、教学优秀奖18项。所开课程“巨人的足迹”入选教育部首批中国名校精品公开课。在中国大学MOOC网开设慕课“《论语》的智慧”,并登陆美国加州大学coursera平台。

李换琴,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长期从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数学建模的教学工作,年均授课时数260以上,主持完成10多项教学改革项目,同时担任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责任教授,中国大学MOOC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负责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西安交通大学教练组组长。曾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王宽诚育才奖、我最喜爱的老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教学卓越奖、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教学名师奖、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突出贡献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优秀组织工作者等荣誉。指导学生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成绩位居全球前4。

作者:宣传部新闻中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