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环境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点击量:

9月17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西安交大人居学院党委环境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依托高校教学科研一线、成立3年以上的教师党支部建立,由符合“双带头人”条件的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负责人主持开展工作。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以3年为一个周期支持建设100个“双带头人”工作室。

教师“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是: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要在建设期内形成一批代表性成果,包括教师党支部建设制度体系、机制办法,教师党支部工作法、典型案例,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育人载体,“双带头人”工作室宣传平台、网络阵地,以及工作论文或专著。同时,应通过校内外开展理论宣讲、经验交流、案例展示、实践服务等方式推广建设经验,扩大成果覆盖面,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效应。

人居学院党委环境科学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9月,现有教职工党员21人,占全系教工总数的80%,支部党员平均年龄38岁。党支部人才梯队良好,国际化优势突出,专业背景广泛。党支部书记吴一平教授主管环境科学系研究生工作。支部2013年获西安交通大学“五好特色党支部”“先进党支部”,2017年在年末党支部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党支部”。

教育部链接:http://www.moe.gov.cn/srcsite/A12/moe_1416/s255/201809/t20180920_349551.html

 

作者:党委组织部 人居学院党委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