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来校调研留学人员统战工作

日期:2018年09月19日        点击量:

9月18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六局局长李莉等一行来校调研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姜锋,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副部长唐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晓红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颜虹,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校留联会会长、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等参加调研。

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代表学校党委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张迈曾书记向调研组介绍了交通大学的历史沿袭,介绍了交通大学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豪迈情怀和西迁精神,以及扎根西部62年以来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为西部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张迈曾书记通过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创新港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了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姿态和服务国家的使命担当。

随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六局局长李莉等一行来到西迁历史纪念馆。听着讲解,看着展览,戴均良副部长充分肯定交大老一辈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的高贵品质,他希望广大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学习传承老一辈党外知识分子优秀品格和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奋斗西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还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创新载体增强实效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工作、思想引领机制创新助力归国留学人员建功立业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夯实学校基层统战工作“五步走”等特色做法。

作者:统战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