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132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4批面上资助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点击量: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64批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公示名单,西安交大博士后赵方等132人获此次资助,比上一批增长21.1%。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办法,一等资助金额每人8万元,二等资助金额每人5万元,此次西安交大博士后共获得科研资助780万。资助人数和资助金额都位居全国第二。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今年以来,学校已有299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58人获特别资助,241人获面上资助,资助到款总金额达2354万,比去年增长45%,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学校以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目标,改进科研组织模式,组建大团队,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进行博士后培养体制机制创新。2017年,学校颁布实施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博士后进行分类管理,建立新的博士后评价考核体系。同时全面提高博士后薪酬待遇,博士后年薪收入最高可达36万。此外,博士后还可享受社保、租住公寓、子女入学等相关待遇,提升了学校对博士后人才的吸引和培养力度。《意见》实施以来,博士后队伍体量大幅增加,质量稳步提升,充分发挥了博士后在师资队伍和人才梯队建设中的蓄水池和后备军的作用。同时,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申请建设“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将博士后工作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相结合,创新博士后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为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人才支持。2018年10月,国家人社部批复同意在西安交大设立“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希望中心围绕博士后创新创业,大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交流,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为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作者:人力资源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