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常委进支部】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离退休党委医学四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8年11月17日        点击量:

11月15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常委进支部”工作安排,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来到医学校区北院参加医学退休四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丹、副书记罗红、保卫处副处长南华及组织部相关同志等列席会议。

按照离退休党委的工作计划,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是“谈改革、看变化、谋发展 ”。在支部书记侯振福主持下,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在《组工通讯》2018年第45期上刊发的署名文章“用心用情用功,培养有情怀有本领的优秀人才”,通过学习老党员们对学校“引才”、“用才”、“留才”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学校为培养造就一支有爱国奉献情怀、有创新创造本领的优秀人才队伍做出的新贡献有了深刻的认识。随后,党员们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学校的发展变化。王致中老师是退伍军人,在战场上入的党,退休前是武装部的干部,他用一个“变”字来描述今天的新生活,人心所向、日新月异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同时,他对自己住上新房、待遇增长的晚年生活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刘金寿老师谈到饮水思源,今天的成就与老一辈革命家的牺牲和贡献分不开,他不无骄傲地历数着天宫发射、蛟龙入海、高铁四通八达、航母尽显国威、港珠澳大桥横跨伶仃洋等多个伟大成就和壮举,感慨国家的实力和百姓的生活已经大不相同。

拥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黄曙琴在发言中也谈到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成绩是全面的和历史性的。她用退休后工资的增长来形容自己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她还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组织建设的成效表示由衷的肯定。

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离退休处和保卫处的负责同志表示,听了老同志的发言很受教育,老同志满意就是我们工作好坏的标准。

最后,王小力常务副书记讲话,指出常委进支部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学习,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了解基层组织活动的情况,党的建设就是基层组织建设,每一个支部都是战斗堡垒。他强调,老同志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改革开放40年中国是越走越好,总结过去是为了激励大家继续奋斗,近几年学校发展很快,“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新起点和新要求,新时代中国知识分子应该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学校各个部门都要做好老同志工作,共同关心老同志的思想和生活,在继续深化改革的同时,让老同志也能够不断共享发展的红利,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政治资源。

作者:离退休党委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