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常委进支部】张定红常委参加文治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点击量:

11月29日晚,文治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副主任纪婷等参加会议。

在“学优秀榜样”环节中,支部特别邀请到了2018年度西安交大研究生标兵宋纪元、电气学院硕7039/7041班党支部书记李泽文、“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白玛央吉和2015级机械专业第一名魏凌涛4位同学,结合每个人不同的经历,为大家分享学习成长的故事。

在“学优秀党员”环节中,与会人员观看了讲述建国前、建国到改革开放、改革开放至今三个时间段共产党人故事的视频,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纪婷引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来表达她的想法:“党就像一头老黄牛,拉着一辆承载了14亿人梦想的车。党员要做的就是推着车向上爬,同时要团结周围所有能团结的人,一起推着车向上爬!”与会人员在组织委员李熹伟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张定红常委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一方面要响应党、国家和人民的号召,有崇高远大的志向;另一方面要一步一个脚印,不畏艰辛,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做“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同时要弘扬好西迁精神,并不断挖掘其新的内涵,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作者:文治书院 柳建龙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