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强调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研讨一流本科教育和创新港建设等事宜

日期:2019年02月17日        点击量:

2月17日上午,新学期伊始,西安交大在西迁博物馆召开党委常委会,强调持续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创建世界一流本科教育、创新港研究生公寓搬迁方案,通报扩大办学规模与优化校区布局等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学期开启新奋斗。2018年学校取得的业绩,让我们倍感振奋,增强了大家加快推进学校发展的自信。今天的西安交大是“船到中流帆更劲、人到半山志更坚”。围绕创新港搬迁、进驻展开的各项任务将异常艰巨繁重,困难问题也会接踵而至,每个西安交大人都要努力做到不等待、不埋怨、不懈怠,充分发扬爱国爱校、奋斗拼搏的精神,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西迁精神增添新的光彩,树立好新传人的新形象。

会议强调,事业发展愈关键,就越需要汲取精神的力量。西迁精神是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的独特精神力量,集中体现为“爱国奋斗”。这种精神一方面要强调接地气,为国家和区域发展做贡献;另一方面要有实现世界一流目标的视野和胸怀。每个交大人都要回味牢记历史,砥砺思想灵魂,汲取能量干劲,对照检查作风,继承优良传统,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要继续强调只争朝夕的拼搏状态、奋斗拼搏的幸福享受、共担大任的合作精神、砥砺奋进的品质姿态、建功立业的时代形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坚守岗位、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当好西迁精神传承的示范者、引领者、组织者。

会议要求,学校党政领导要继续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温《约法十则》《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关于开展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活动的意见》等文件,以更大的精力投入,争取更多优异的成绩。全校上下要集中精力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全力做好研究院进驻创新港的基础性工作;研究院要发挥更大的主动性,加快内涵建设。各单位都要积极加强与社会的联系合作,校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完成好“跑5”任务,以贡献求支持,以支持促发展。

会议围绕打造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进行了充分研讨,要求坚持开放性、系统性原则,全面掌握基础信息,聚焦解决制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完善《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扩大办学规模与优化校区布局、创新港研究生公寓搬迁的思路,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方案,使之更符合实际、符合建设目标。

会议强调,创新港建设是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树立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增强理解、相互支持,攻坚克难,确保创新港按时顺利启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