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陕西日报】新学期 新气象 用奋斗打好青春的“底色”

日期:2019年02月14日        点击量:

2019年新学期即将开始,再过10天左右,大学校园又将热闹起来。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假期中制订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规划,陕西各高校采用“两微一网”的方式,回顾2018年美好的校园生活,激励师生们在新学期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用奋斗打好青春的“底色”。

1月16日,西安交大官微推出了一篇充满喜气的文章。故事讲的是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医生范博渊在为同学们讲授《心电图诊断学》课程时,面对同学们反映“这门课太抽象”“知识点太多了记不住”等问题,把心电图十七步编成口诀,创作出《心电图十七步诊断歌》,将知识点融入音乐,弹着吉他,给同学们唱着歌上课,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此事经西安交大官方抖音、官方微博发布后,受到央视等媒体集中报道,刷屏各大媒体平台。

新年伊始,为了让心电图诊断学“音乐课堂”教学法更好地普及医学急救常识,也为了给同学们留下专属的“青春纪念册”,范博渊和同学们一起拍摄了原创MV《心电图诊断歌》2.0版本——《心电图那些事儿》。
这首歌再次得到网友们的一致好评,纷纷为这位“80后”老师“打Call”——

“这次再也不是别人家的老师了,唱着歌就能学会重难点。”

“我们不仅记住了知识,更被范老师因材施教的态度感动。”

“好独特的讲课方式,原来枯燥乏味的课堂现在一下子就吸引了同学们目光,知识点都记住了,还活跃了课堂气氛。”

原载于2019年2月13日陕西日报9版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90213/html/page_08_content_001.htm

作者:陕西日报 吕扬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