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一行来校

日期:2019年03月16日        点击量:

3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一行来校,就高校党建、人才培养改革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会见来宾,副校长郑庆华、校长助理程建设等参加相关活动。

张迈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建设发展以及创新港建设情况。他表示,西安交大扎根陕西已63年,学校凝聚西迁精神,积极为国家作贡献,迁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26万名毕业生。目前,学校正在全力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将科研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他认为,建设一流大学一定要有开放的视野,加强交流合作。希望双方深入交流经验体会,互相学习,一起把学校发展得更好。

黄晓玫表示,西安交大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以及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上,一直走在前面,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一直发挥着引领作用,学校的西迁精神更是艰苦奋斗的典范。如今,华中师范大学正在筹备第十二次党代会,通过这次会议将学校未来发展的举措、思路进一步理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向西安交大学习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

在座谈会上,郑庆华副校长介绍了2018年学校人才培养的亮点工作以及近年来学校的改革举措,黄晓玫书记详细询问了创新港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情况。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高校党建及加强党委全面领导、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经验、学科建设与学术治理、教师队伍建设与人事管理改革、后勤管理综合改革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党、校办,组织部,教务处,人力资源部,学生处,学科办,网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胡晓楠

图片:郭小龙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