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来校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

日期:2019年03月14日        点击量:

3月14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王亚新,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孙全学、组织部副部长马斌一行来校开展专项调研。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副书记赵军武、党委常委张定红等出席座谈会。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负责同志分别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作专项工作报告。人居学院环境系党支部书记吴一平、校学生会主席代成军分别汇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和学生会建设工作。

张迈曾在汇报学校党建工作时谈到,学校党建工作目前还存在一定短板,还存在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积极、基层组织建设尚不牢固、课堂思政教育效果还不明显、党建工作不够重视等问题。他谈到,做好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如何将理想信念教育做实,如何团结起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如何把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这几个问题做文章。他强调,要继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讲责任的自觉修养,守好自身一段渠;明确讲奉献的价值定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赖于一支政治素养过硬的教师队伍;夯实讲效果的工作链条,将条件投入与工作成果紧密结合;营造讲情怀的校园环境,关心重视教师队伍的现实诉求,大力营造热爱集体、热爱学校的文化氛围。

董小龙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办学思想是大学的根本,要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进一步推进思想交大建设。他强调,党建工作对于学校发展十分重要,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教师作用和团队力量,推动“双一流”建设。同时,建议学校与上级部门、兄弟院校同向发力,以一流的党建工作助力一流大学建设的宏伟目标。

党、校办,统战部,研工部,工会,人力资源部,团委,电信学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图文/组织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