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带队检查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08日        点击量:

3月7日上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带队检查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校长助理程建设,党、校办,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网信中心,保卫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在雁塔校区,张迈曾一行先后走访了启德书院、雁塔校区工厂区、继续教育学院、财经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书院网站建设、工厂区消防隐患、综合环境整改,财经4号楼、6号楼安全及后续使用规划等有关情况。

学生会活动开展得怎么样?“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开展得如何?辅导员住宿休息有没有问题?网站更新维护情况如何?在启德书院,张迈曾书记向有关人员一一了解工作细节。对于辅导员工作,他强调,辅导员始终工作在学生一线,与学生成长密切相关,工作中不仅要精心,更要有爱心。既要关心学生的生活,更要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对于学生会工作,他叮嘱说,学生会一定要发挥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多向学生了解情况,及时反映学生诉求。

在雁塔校区工厂区和继续教育学院,张迈曾书记指出了校园管理和环境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大整改力度,共同研究区域建设方案,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建设美丽环境,彰显交大形象。

在兴庆校区,张迈曾一行先后来到思源学生活动中心、网信中心、图书馆、材料学院,重点检查了学生社团文化活动开展、学生活动场地安全、校园网建设及安全维护、公共场所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有关情况。

在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张迈曾不断询问学生活动开展得如何、活动场地安不安全,他还仔细察看了位于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地下室的学生社团活动场所。张迈曾强调,思源活动中心大型活动的使用率要进一步提高,安全和管理问题要及时跟进,对学生活动的组织要广泛争取社会支持,为学生活动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积极向社会传递西安交大浓郁的文化和学术氛围。看到墙上贴满了航模队学生因为训练坠机所写的自我检讨,张迈曾书记对学生航模队以事说理、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做法表示赞赏。在了解到航模队学生将竞赛奖金捐赠给下一届队员继续参加比赛时,张迈曾书记给予高度肯定,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好学生科技活动。

在网信中心,张迈曾书记听取了校园网建设、网络安全维护、学生事务大厅网络办理的工作汇报,查看了校园网主机房等运行情况。他指出,网络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要在内容安全管理上多下功夫,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解决,打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在图书馆和材料学院,张迈曾书记重点查看了老馆阅览室,材料学院超净室等地的安全状况,得知材料学院正在建设实验室安全实景演练系统,张迈曾非常赞赏,表示实验室安全培训应该成为全校学生的一门必修课。

在走访调研结束后,张迈曾书记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教育,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维护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文字:胡晓楠

图片:郭小龙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