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留联会负责人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02月25日        点击量:

2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主持会议,学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侨联、留联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定红首先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并就2019年统战工作思路,征求了各党派及侨联、留联会负责人意见。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创新港内涵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中期评估、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学校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努力把握新时代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对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引导,激励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为国家和地方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拥护学校党委部署,将加倍努力,奋勇拼搏,争取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民革交大委员会主委杜海峰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和统战部安排,有序组织好本党派活动。民盟交大委员会主委贾申利提出,将通过与民主党派兄弟组织交流合作,促进创新港建设。民建交大委员会主委吴平魁表示,应当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民主党派也要在成员的政治引导上发挥作用。民进交大委员会副主委高禄梅建议,在民主党派同质化方面,进行研讨,提出改进途径和方案。农工党交大委员会主委刘青光表示,当前新时代面临的复杂形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统一战线成员要抓住机会,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同时希望统战部加强组织策划,统筹资源,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致公党交大委员会主委鲍崇高提出,将以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建设为目标,发扬优良传统,为地方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主委陈斌提出推进九三省委青工委工作等年度重点任务,建议改进成员发展工作。校侨联常务副主席廖红建表示,将与留联会合作,发挥优势特长,为学校引资引智等方面工作贡献力量。校留联会秘书长刘华东表示,要充分认识留联会工作的重要性,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意识,将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统一到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上来。

张定红要求,各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留联会负责人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和相关会议要求,提早谋划,认真研究制定本党派2019年重点工作,带领广大成员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争取外部资源,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履行党派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组织策划,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扩大学校影响。2019年,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凝聚智慧和力量,发挥优势,以昂扬的精神、拼搏的干劲、团结的氛围,在助力学校、支持地方建设方面发挥出更大作用。


作者:党委统战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