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本科教育行动方案和绩效考核分配方案等

日期:2019年02月22日        点击量:

2月21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海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办法、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规划建设方案、附中整合方案、2018年绩效考核分配方案及干部考核结果等,通报了2018年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筹备情况。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学院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实施。要继续坚持“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办学特色,在聚焦重点难点、瞄准薄弱环节的问题解决上下功夫;要坚持改革思维,细化行动方案,做好任务分解,加强协调衔接,狠抓贯彻落实,要结合文件的执行开展调查研究,使本科教育在质量、水平、特色上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2018年,全校师生员工拼搏奋斗,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绩效考核制度的实行,推动了改革动力不断增强。会议通过了2018年绩效考核分配方案及干部考核结果,要求继续抓住“改革、业绩、额度、动态、考核”五个关键词,持续强化“业绩为王”思维,紧紧扭住事关学校发展的关键性指标,把学校发展任务与薪酬绩效联系起来,树立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用一流业绩助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

会议通过了海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办法,要求推动高层次人才在引领学科方向、组建攻关团队、建设一流平台、争取国家项目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通过了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规划建设方案,要求坚持世界一流标准,坚持合作开放交流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实现良性循环,推动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通过了附中整合方案,要求结合办学布局的优化,形成一校多区、资源共享、体制机制互为补充、师资交流融合、校区共进发展的办学格局,实现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要求2019年聚焦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科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内容组织学习,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前瞻视野、管理能力和文化素养,为治学理校奠定理论和业务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了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工作方案,要求做好筹备和组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党、校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