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第六期宣传思想骨干研修班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点击量:

6月20日,西安交大举办第六期宣传思想骨干研修班,来自学校各分党委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坚力量和一线师生骨干共120人参加培训。研修班通过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以及集体观影等环节,围绕宣传思想工作展开深入地学习与交流。西安交大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鸣主持开班仪式。

聆听名家报告 感悟宣传真谛

光明日报陕西站站长张哲浩作“宣传思想队伍切实增强“四力””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及写作经验,以大量实例阐述了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应具备的六方面的职业素养,即发现力、策划力、表现力、传播力、学习力和定力,“策划力是新闻宣传工作者的核心竞争力”,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入思考。他对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提出期望,要善于从普通活动中发现新闻亮点,从而实现新闻价值,让新闻更容易走近广大师生的内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忠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理念解析”为大家带来专题辅导报告。他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他希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不断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习近平治国理政理念,指导日常宣传思想工作,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

当日下午,学员们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回延安》,该片以1973年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总理重回阔别26年的革命圣地延安为背景,深情演绎了周总理在短短22小时内和延安百姓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讴歌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

学员们看完电影后,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学员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大家被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坚持信仰、热爱人民、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感染。启德书院辅导员马瑞表示,“影片触人心扉,体现了延安人民对周总理的热爱,也体现了周总理对延安人民的深切挂念。今后我要将学习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筑牢思想阵地,不断开拓思路,坚守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理想路上的指明灯”“周总理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心系基层,情系人民,让我十分敬仰。我们宣讲团正在持续开展的西迁精神等系列微宣讲,和近期就要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博士讲师团宣讲工作都是用青春的话语传递新时代青年人爱国奋斗、拼搏进取的坚定志向”,学生微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巩倩倩说道。

分享心得体会 助力学校发展

下午五时,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星空报告厅举行。西安交大党校副校长谢雪主持仪式。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组织部党建主管张华东、化工学院装备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永海和仲英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岳甜作为学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他们谈到,无论是增强“四力”,还是加强对习近平治国理政理念的学习,都是宣传工作者的本职工作。结合岗位实际,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宣传思想理论,不断提高宣传工作本领,更出色地完成宣传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为学员代表颁授结业证书。

柴渭代表校党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他表示,举办此次全校宣传思想骨干研修班意义重大,一方面学习培训是福利,大家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另一方面,学习培训有任务,要用收获推动工作。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学员能够更好地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精髓和要领,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理论本领,加强宣传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为“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据悉,本次研修班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对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搬迁工作,助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问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