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2019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举行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点击量:

6月20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备的基础上,西安交大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练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院长燕连福,以及王宏波教授、陆卫明教授、樊晓燕副教授、田建军副教授现场观摩并指导大练兵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建兵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8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医学伦理学等高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材的课程内容为基础,围绕所选题目及相关专业知识,充分结合传统教学方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以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所涉及的知识要点和授课内容,展现了学院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上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点评专家认真观摩了各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对授课内容、知识性、教育性以及感染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此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推动西安交通大学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的重要环节。通过大练兵活动,进一步贯彻思政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的教学理念与培养目标,持续打好提高学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