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张迈曾书记率团赴苏州市进行校地、校企合作全面洽谈

日期:2019年07月13日        点击量:

为推进学校与江苏省战略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实,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7月11日,张迈曾书记率团赴苏州进行校地、校企合作洽谈对接,参加“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出席落户创新港的“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研究平台”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吴中区党委书记唐晓东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迈曾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近年来,苏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打造世界先进制造业集群,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创新创业热土。西安交大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储备与优秀人才团队支撑,希望双方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并依托长三角优势企业加强成果转化,培植孵化优势企业,合作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尽快发挥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和显著效果。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代表学校与吴中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代表学校与相城区委组织部部长葛宇红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后创新创业长三角基地揭牌。学校与苏州市相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捐赠协议。

活动期间,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李应红院士参加了“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论坛”,围绕先进制造与智能制造等领域作学术报告。西安交大专家和优秀博士后与长三角地区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企业表示希望与学校开展长期合作并建立联合实验室。

西安交大党、校办,组织部,科研院,人力资源部,机械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