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在2019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决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9年07月14日        点击量:

7月12日,2019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决赛暨现场展示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华、吴鹏、金新三位老师参加省级决赛并取得佳绩。其中,杨华、吴鹏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金新老师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称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成进,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萍到现场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担任评委,并在表彰大会上代表评委对展示活做了点评。


金新(左一)  杨华(左三)  吴鹏 (左四)

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是陕西省教育工委2018年起安排部署的一项陕西高校思政课建设品牌活动。今年上半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20条》,着力推进“四好”思政课创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组织开展集体备课、领导听课、教师相互听课、授课比赛、马列经典学习;深度推进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两支队伍融合,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衔接,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机制化、全覆盖;组织开展学生拍摄思政课学习微视频,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知识竞赛活动;邀请领导干部、名师大家给师生作报告、讲思政课30余场次。《当代陕西》2019年第9期、《陕西教育》(高教)2019年第7期,分别以“思政课进化——西安交大:思政课是门艺术”、“西安交通大学:思政课为青年赋能”为标题,对学校“四好”思政课创建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要”、“八个统一”为根本遵循,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课程建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为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