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新任干部集体谈话会

日期:2019年07月18日        点击量:

“西安交大的发展进入人到半山、船到中流的攻坚阶段,一秒都不能松懈,一天都不能耽搁!”

“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有一份热就要努力发一分光,以点点奋斗之光绘就交大蓬勃发展的星汉灿烂。”

“交大人要见红旗就扛,有锦标就夺,始终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士气投入本职工作中。”

在近日召开的新任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殷切叮嘱新任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认识每一位干部肩负的时代重任,要以战略性谋划、前瞻性思维、全身心投入在一棒接着一棒干的笃行实干中,助推学校改革之舟越过激流险滩。

谈话会上,张迈曾从业绩思维、作风建设、加强学习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以大业绩思维激发创造活力,宏观上对标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上的指标和要求,找准工作短板在哪,业绩突破点在哪,为新岗位的攻坚历程进一步厘定航向,树立今天要比昨天好,今年要比去年好的业绩思维,以一个个小指标的突破为大业绩的实现提供保证。二要在紧抓作风建设上践行初心使命,作风建设要有榜样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品格,自觉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根本依归,坚守理想,甘于奉献,将个人价值融入学校建设发展事业中去。同时作风建设要关口前移,强化预判防范作风建设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注意做好总结宣传推广工作,以个体的正向发展凝聚全单位乃至全学校的蓬勃发展的合力。

王树国指出,西安交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每一位交大人都要坚守“交大兴亡、责任在我”的担当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率先垂范,团结同志、带领大家每天都在业绩上有进步,学校就有大步超前走的底气和动力。实际工作中要在同等条件下比效率,同等时间里比速度,对标一流找差距,学习先进要方法,以分管工作的突出业绩助力学校事业建设发展全面进步。王树国要求,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拓宽认知视野,增强服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自觉性、坚定性,以理念创新引领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把刚性的学习要求转化为个人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分管工作业绩显著,从而助推学校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

席光副校长表示,迈曾书记和树国校长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阐明了做好相关工作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征程中瞄定航向、把握主动。他要求,全体干部要始终保持一种前进的目标感、工作的压力感,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不辜负组织信任,师生校友期望。

党校常务副校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大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审计处处长韩永君,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校团委书记苏翔等新任干部先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创造性的努力投入到新岗位奋斗中去,以创造性的业绩回报组织和师生的期待。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与会新任干部要认真梳理、体会此次集体谈话会会议精神,会后要立刻投入新岗位的谋划和奋斗中,排出贯彻落实的任务书、施工图,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确保落地见效。要紧抓暑期工作的重要节点,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短板差距,为下半年各项工作再创新高打好基础。同时对于调研、考察过程中对组织和同事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考虑,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反思、虚心接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分管工作的实际情况摸清,把师生要求搞准,提出更有靶向性、更具开创性、更富实效性的思路举措,确保如期高质量超额完成任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