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赵军武带队推进创新港建设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17日        点击量:

8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带队现场检查研究院二次装修进展情况及与研究生入驻相关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条件保障情况,并组织召开工作做谈会,强化纪律要求。赵军武强调,现阶段的重点任务是加快推进各项内部建设工作,全力保证创新港正常运行和研究生新生顺利开学,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上午,赵军武一行首先检查了位于18号巨构生命学院的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公共空间、实验空间、研究生工位,了解实验室通风和废气、废液处理及开学后错峰施工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办,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根据实际问题,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目前,生命学院正抓紧做好迎接研究生新生入驻的各项准备。

检查组在4号巨构详细了解理学院理化研究院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就水、电、气、家具等问题,向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询问,要求各单位加强工作配合,积极沟通、责任到人,保障9月7日师生顺利入驻。

随后,赵军武调研了5号巨构内的公共教室、综合服务大厅以及学生宿舍、食堂等运行情况,仔细查看教室桌椅配置、投影系统和宿舍水压、食堂环境等,他指出,创新港公共服务部分的建设和管理,要坚持需求导向、统筹规划、集中推进,加快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他对落实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和督促督办,针对问题制定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二是各单位及学院要做好通风和空气净化工作,着力打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三是要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不等不靠、共同努力,切实打好创新港入驻攻坚战。

下午,学校纪委监察处在创新港组织召开工作会,赵军武在会上指出,创新港内涵建设是学校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同时带好队伍,做到严管和厚爱。他强调,创新港项目既关系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又是国家和社会各界瞩目的项目,每一位参与的建设者都代表着创新港形象和交大形象,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与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决守纪律讲规矩,认真梳理工作流程,严格按制办事,及时请示汇报;要强化日常廉洁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单位风清气正。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规划与基建中心、后勤保障部、创新港办公室、资产公司、创新港发展公司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调研,并参加工作会。


作者:纪委监察处 创新港发展公司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