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参加党支部发展青年拔尖人才入党大会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点击量:

12月11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大学物理实验物理党支部在仲英楼召开张磊教授入党发展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作为学校层面发展联系人出席发展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理学院党政领导列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张杨主持会议。

张磊教授向党支部进行了思想汇报,认真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工作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我是土生土长的交大人,1999年入校,2008年赴美国进行联合博士培养,2010年2月完成博士交流项目回国,是交大塑造了我的学术之魂。”回忆起自己的求学经历,张磊侃侃而谈,言语中满是感激和怀念。2011年张磊赴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成为科研生涯的另一个重要节点:“瓜熟蒂落的时候到了,许多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向我发出邀请,但我心中只有一个归宿,那就是我的母校。”张磊表示,这是他的责任和使命,希望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在西部这片土地上填补生物物理前沿科学的空白,将这一新兴的科研方向发扬光大。2015年张磊回校全职工作,同年入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2017年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2018年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张磊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李宏荣、张沛分别介绍了张磊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支部组织委员刘萍、物理学科副主任方爱平、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等分别从开展理论学习、承担教学工作、从事科学研究、参加学院活动等不同侧面介绍了张磊同志培养阶段的日常表现。支部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全票同意接收张磊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张磊同志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与会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迈曾代表校党委热烈祝贺张磊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勉励张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组织入党的同时也要做到思想入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实施发展教师党员计划单列,校党委和分党委主要负责人联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吸收优秀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入党,2014年以来共发展教师党员近200名。

张迈曾关于发展党员入党谈到三点体会:一是要明确为什么入党,入党不仅要有对中国共产党最朴素的情感认同,还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二是成为好党员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刻认识客观规律,掌握群众路线和唯物辩证法,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三是要坚持奋斗拼搏的精神状态,全力建设好交大。他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十三五任务完成情况,深入做好十四五规划,对照学校“四强”“五新”发展战略,想方设法把学科建设好。

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党委书记亲自抓,联系培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积极动员、扎实工作,积极培育引导优秀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入党。2014年以来连续6年发展中青年教师党员12人,其中教授3人(1人为青年拔尖人才)、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2人,为党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推动了事业发展,形成优秀人才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氛围。

张磊,男,1981年7月生,2003年7月和2010年6月分别获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物理学士学位和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2011年1月至2014年1月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1月至2015年9月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担任项目科学家,2015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长期从事基于动力过程中瞬态构型的生物大分子动态结构与功能机理研究,在动态结构的单粒子高分辨电镜表征,以及功能机理的分子动力学分析确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2017年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2019年8月获得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