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在武汉,他们许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点击量:

“在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武汉入党,是值得一辈子骄傲的事情。”

3月11日晚7时,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3名同志面向党旗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在前沿阵地临时党总支书记、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带领下,陈萍等23名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新冠肺炎防控前沿阵地临时党总支在驻地酒店召开新入党员宣誓仪式,医疗队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108人参加会议。

韩建峰院长助理主持会议

“深入疫区腹地后,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坚强的斗志、乐观的心态、无私的奉献深深触动和鼓舞着我,特别是党员医护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日夜扑在救治一线的英雄本色和大爱精神更是令我备受感动。”1月26日大年初二,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90后护士陈萍便奔赴武汉疫区前线。1月30日晚,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积蓄已久的憧憬,写下了自己的火线入党申请。

“来武汉后,我特别羡慕党员们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今后不管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的时候,我也可以说‘我是党员,我先上’!”陕西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徐战磊的梦想成为了现实,为自己能够火线入党、带头冲锋在前而倍感自豪。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经过战疫一线逆行者的艰苦努力,目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在没有硝烟的武汉抗疫战场上,越来越多的白衣战士汇集到鲜红的党旗下,宣誓入党!医疗队中的共产党员带头冲锋陷阵,一个党员一面旗,鼓舞和带动着普通队员英勇奋战。

前沿阵地临时党总支副书记马现仓宣读一附院党委《对同意接收陈萍等2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七病区,马佳佳每天都被感动着,被温暖着。“病区里最危重的一名患者要做纤支镜检查,这是一项高风险操作,操作前,李洁琼主任再三检查好正压头套,并把它给我带上,自己却带了一个简易头套。”在危险面前,她总是忘记自身安危,却想着如何保护好同伴,正是身边的榜样坚定了马佳佳入党的决心。

“从到武汉的那一刻,我们就抱着必胜的信心,知道即将会面临困难,可是没有想到困难这么多,但是每每看到身边的党员们都冲锋在前,我知道胜利必将属于我们。”作为一名外科医生,在诊疗专长和处理问题方式上与内科有所区别,需要彼此磨合,取长补短,樊林和呼吸科、重症科医生分在一组,3人相互协作,发挥各自特长,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共同目标,团队配合默契力保最佳治疗效果。

“作为一名医生,我别无选择,必须挺身而出”“汗水划过满是雾气的护目镜,我们就透过这道缝去帮助患者”……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共有63名党员、23名预备党员,他们在与新冠肺炎殊死搏斗中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们的鼓舞下,还有81名医疗队队员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普通外科副主任樊林、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马佳佳、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徐战磊、呼吸内科护师陈萍四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在武汉抗疫战场上,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医疗队员,越来越多的70后、80后、90后,争相汇集到鲜红的党旗下宣誓。前沿阵地临时党总支书记、交大一附院施秉银院长为大家作了题为“恪尽职守、为国分忧”的专题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线,重温了党的历史,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武汉疫情防控救治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大家要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始终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战疫前线,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精神旗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了身边人的战斗信心,党组织的精神感召如同磁石一般凝聚着周围抗疫“战士”的战斗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英勇斗争。

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并吸引更多新鲜力量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分子,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一附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