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推进创新港校级公共平台建设进度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点击量: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副校长王铁军带队检查创新港校级公共平台建设进展,召开建设现场推进会,听取相关平台建设进展报告,协调解决平台建设问题。人力资源部、实验室处、规建中心、后勤保障部、采购办、创新港办公室等部门及各公共平台负责人参加。

校领导一行检查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微纳电子器件实验中心、微纳制造中心五个公共平台,就当前各平台装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随后,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听取各平台负责人对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对各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职能部门与平台负责人围绕平台建设相关的装修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标、电力容量保障、废水处理方案、招标采购政策、集中供气实施、安全物资配置、平台运行机制、人员编制规划等逐一解答讨论,各职能部门将与每个平台建立点对点的服务对接,保障建设进度。

各公共平台按照9月启用的目标要求,倒排工期,抓紧建设推进。目前分析测试中心已经进入现场施工阶段,按照既定施工计划紧锣密鼓装修施工,将于7月完成装修并开始设备搬迁。生物医学实验中心由一附院进行装修招标,将于5—8月完成装修和搬迁入住。实验动物中心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图纸外审,计划4月完成招标,5月进入现场施工。微纳电子器件实验中心、微纳制造中心正在进行净化工程设计。

王铁军指出,创新港公共平台建设是今年学校重点建设任务,必须坚持一流标准,将平台建成行业及区域的标杆。平台建设过程中,要注意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厉行节约,平台规划定位上,要始终瞄准为学校做最好科学研究、培养最好人才做支撑保障的目标。

赵昌昌强调,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胆识,阔步向前加快校级公共平台建设进度。各单位在工作部署上要做实做细,明确步骤、落实责任,确保各平台建设如期完工,尽快为校内师生提供服务。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实验室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