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二附院援鄂国家医疗队32名新发展预备党员在战疫一线入党宣誓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点击量:

“今天,我们在战疫一线入党了!”。3月20上午,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为新发展的32名预备党员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标志着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党员纳新工作圆满结束。

上午10时30分,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吕建瑞主持入党宣誓仪式。他讲到,队员们正月十五告别亲人来到武汉,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工作,经受住了考验,经过严格的考察程序后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巩守平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预备党员许下不辱使命的承诺,扛起不负众望的担当。

“在这场全球灾难面前,唯有共产党、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才是给予我们敬畏生命、美好生活的救世主。这何尝不是每一个中国人向往的精神所在!成为党的一员,见证了一生中最神圣、最光荣的时刻”,预备党员代表、医疗队领队助理、血液内科马肖容主任动情地说。“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老党员在抗疫一线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鼓舞着我、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预备党员代表、麻醉手术科古茹坚定地说。“向先进的党奉献优秀的我”“在战疫前线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我骄傲、我自豪”“我不是英雄,只是选择无畏”“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服从党的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在党需要我的时候,下一次我还会站出来”“此生无悔入华夏,我爱我的祖国,祖国加油!”每一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这光荣的时刻均心涌澎湃,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心声。

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副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祝文涛向全体预备党员表示祝贺,“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自接管病区以来,患者救治效果显著,你们辛苦了!前段时间我们还和医疗队一起种下了友谊之树,希望两家医院继续通力合作、友谊长存”,他还向医疗队表达了感激之情。

最后,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巩守平书记再次为全体预备党员加油鼓劲。“今天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值得大家终身铭记。非常在于,经过组织的考验,大家在战疫一线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要永远记住一名党员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要继承和发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关口前移,抢先一步,尽全力救治患者,提高救治质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救治患者的相关要求做到实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按照鼓励肯定、严肃认真、对组织负责的原则,为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培养联系人定期谈心,举办党课学习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由所在科室党支部对入党同志平常表现进行评价,综合考虑入党申请、谈话记录、思想汇报、工作业绩(抗疫工作总结并经所在医护小组组长确认)、科普竞赛、志愿服务情况(含前期和医疗队兼职综合管理工作)等,由临时党支部委员会讨论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名单、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表决通过。临时党支部共发展预备党员32名,确定发展对象17名,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附院党委)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