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陕文投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一行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点击量:

12月15日,陕文投集团董事长王勇,集团副总经理、影视公司董事长孙昌博等一行调研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副校长席光会晤来宾并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挖掘西迁精神时代内涵,深入推进西迁精神主题影视作品创作,更好传承西迁精神深入研讨交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216092648.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216092656.jpg

卢建军在讲话中表示,由交通大学西迁人在扎根西部、服务国家、艰苦创业过程中所铸就的西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一,历久弥新、熠熠生辉,也是西部大开发中所有西迁人的光辉写照。他强调,要讲好西迁故事,传承好西迁精神,让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产生更深远的社会共鸣,成为新时代全民思想文化新风尚,通过优秀影视作品展现一代代西迁人为改变西部落后面貌、支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216092701.jpg

王勇表示,陕文投集团作为全省文化企业的排头兵,高度重视西迁精神主题影视作品的创作拍摄,汇聚了优秀的编剧创作团队长期驻守交大体验生活,深度采访西迁老教授,深入挖掘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不断精心打磨剧本,努力将西迁精神主题影视作品打造成为具有时代价值的精品力作。

双方同时就合作推进陕西智慧旅游大数据、陕西书画艺术大数据的建设,以及共同构建陕西文化图谱等事项进行了洽谈。

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办,党委宣传部,校友关系发展部,教育基金会,陕文投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宣传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