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2020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点击量:

12月16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2020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学校党委中心一组二组成员、全体校管干部、全体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报告通过思源平台面向校内直播。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主持。

卢建军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题,从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定义、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十四五”期间国家经济社会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他从国家重大战略、区域战略和当前教育系统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特别是教育评价改革的内涵等层面分析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内涵,深入回答了何为国之大者。

卢建军强调,高校要重点关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提出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产业体系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致力于打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创新链,勇担高校的时代使命,确保党中央顶层设计落地落实。

卢建军指出,在我国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的过程中,西安交大要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创新优势和教育优势,深度融入并服务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支点,瞄准全球价值链中低端向中高端攀升的环节布局创新链,带动陕西乃至整个西部面向中高端环节进行科技攻关,掌握中高端环节的核心和关键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提供交大力量和交大方案。

卢建军说,“这就要求我们,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与我们的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要深度融合,这是我们刻不容缓的政治任务,也是交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柴渭在主持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抓好学习教育培训。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领会好报告精神,扎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李莉)


来源:        作者: